头部
您当前所在的位置: 首页 > 政务公开 > 政务动态 > 镇乡动态

学雷锋,植新绿|连州九陂镇高相村开展党建联建共建义务植树活动


来源:九陂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:2024-03-18 09:15:24 字体大小: 浏览次数:-

  春回大地,万物复苏,植树添绿正当时。3月12日上午,连州市九陂镇高相村党委组织党员干部、乡贤群众等,联合连州市委统战部党支部、连州市工商联党支部、连州农商银行第四党支部开展党建联建共建义务植树活动。连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永忠,连州市委常委、统战部部长、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方皞等带队参加活动,为推进乡村绿化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。

  活动现场,大家充分发挥“团结、进步、互助、友爱”的志愿者精神分工协作,刨坑、扶苗、填土、浇水……众人井然有序,齐心协力,配合默契地种下一株株小树苗,为乡村风貌增添了许多“小绿点”。经过一番辛勤劳动之后,25株黄花风铃木、30株桃花和40株红花檵木等树苗全部“安家落户”。在空地上植下了一片片的新绿,一棵棵树苗错落有致,迎风挺立,生机勃勃。

植树现场。

植树现场。

  “今天我也帮忙在家门口种下了几棵树。看到志愿者把我们村装扮得这么漂亮,真的很开心!”村民老肖看着家门口新栽下的树苗开心地说。

  此次活动,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,加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,营造了植绿、爱绿、护绿、兴绿的良好氛围,为“百千万工程”绿美生态建设添砖加瓦,也进一步弘扬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精神,在房前屋后见缝插针种树添绿,以实际行动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。

  下一步,九陂镇将计划通过申报地方专项债券资金,打造九陂镇花果经济生态风貌带示范道路,融合旅游休闲元素,完善乡村旅游配套设施,提升服务接待能力,创新绿色发展理念。同时,落实镇领导、驻村团队包村,村干部包组到户制度,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参加义务植树活动,将义务植树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相结合。发动“两新”党组织、商会支持乡村绿化工作,发动乡贤、返乡青年等先锋力量认捐认种。


footer底部